English

Haijun Wu's Faculty Page

欢迎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工程学院吴海军副教授的个人网页。

吴海军 博士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振动、冲击与噪声研究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子邮件:haijun.wu@sjtu.edu.cn

我的研究涵盖了计算声学和声学波动逆问题等多个相关方向。 计算声学的研究致力于开发声学分析的精确有效计算方法和求解技术,以满足装备/产品设计阶段的声学预测和优化对强大声学分析计算能力的要求,包括有限元方法、边界元方法、射线追踪法、统计能量分析方等计算方法及其高性能分析技术。声学波动逆问题涵盖了广泛的声学逆向分析相关的技术,例如近场声全息、波束成形、声可视化、声学测量和信号处理等。计算声学提供一种强大的数值工具,用于研究复杂声源的产生、传播机制,有利于稳健的声学波动逆问题的开发。 声学波动逆问题借助麦克风阵列识别、定位甚至量化声源,为工程实践中复杂装备辐射声源的噪声控制和声学计算提供有效的输入数据。两种不同类型的研究方向相辅相成。我的研究还包括基于如上一种或几种基础研究的其他声学分析方法,如声辐射模态,主动噪声控制和声场可听化等。

诚招热衷于研究计算声学、声学逆问题,或利用其他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解决声学问题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欢迎来自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等(但不限于此),具有多学科背景的学生加入我们。

国际学生请访问 http://me.sjtu.edu.cn/YanJS/ksindexnews.html,参阅有关申请要求,
国内学生请访问http://me.sjtu.edu.cn/YanJS/mainnotice.html,参阅有关申请要求。

如对本网页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邮件至haijun.wu@sjtu.edu.cn